葡萄柿子(高考应激版)

高中牲(等大学再说叭)

【溺.12h/日晨:12:00】童话故事

上一棒:@HCl_ 

下一棒:@永乐 

  全文长7k,废话多,文笔烂,ooc预警。

  

  

  

  Summary:只是劳拉幼年的几个美好的梦境罢

  

第一场梦

  劳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第一次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做梦。

  一只小狐狸正坐在自己大腿上,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她,见她醒来,立即摇着火红的大尾巴凑上前去,眯起眼睛笑着蹭金发女孩的头顶:“你好,小姑娘。”

  金发小女孩怯生生的望着这只极具人性化的小狐狸,用软软糯糯的声音轻轻地回答道:“你好,额,我是说我很好……这里是哪?”

  火红色的狐狸继续转着他黝黑的眼睛:“是你的梦境呢。”

  很蠢的问题,劳拉低头想到,她的脸因尴尬而变得红扑扑的,片刻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我叫劳拉,你是谁?”

  “我嘛……我曾经是个很厉害的科学家——你要记住哦,是最厉害的一个——但是后来……总之你叫我狐狸先生就好了。”不知是否是劳拉的错觉,一瞬间她竟在狐狸的脸上看到了几分得意洋洋,妈妈说那是公园里的男人们吹牛时才会出现的神情。

  “我本来是要回家陪我的小松鼠的,不过既然我现在在这里,那么就不妨让我给你将一个故事吧。”狐狸道。

  劳拉坐在了地上,她没时间想为什么一个狐狸会和松鼠住在一起,她现在满脑子都是睡前故事——原谅她的好奇,但这种温暖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母亲总是缄默,这仅是她在肆意炫耀的孩童面前知道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啊,实在是英俊潇洒……但这不是重点——有一天呢,小伙子收到了来自他叔叔的一封信,信里通知他,他将受到一笔遗产——就是礼物的意思,是一栋房子与好多好多的钱。小伙子就在这里住下来,然后他又遇见了一个美丽的姑娘,他和姑娘结婚生子生下了3个孩子……”

  “听上去像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劳拉打了个哈欠。

  “这可不是什么童话故事!”狐狸有点不耐烦,“然后就是故事的高潮了——这个小伙子为了追求永远的幸福,找到了一种药:两个人一起吃他,就会一个永远的活着,一个当场死掉。然后小伙子给他们家的狗狗吃了这种药……”

  女孩一脸担忧:“狗狗没有死吧!”

  “……没有!”狐狸的脸色有些难看,“那个小伙子……”

  劳拉昂起头望着它,小小的脸挂满了难过。

  “……好了好了,那个小伙子最终没有吃药。”狐狸摸了摸下巴,别过脸去,反倒是小女孩一脸兴奋。

“这就对了嘛,公主和王子就应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是的,幸福快乐。”狐狸的声音清晰有力,它深深地看了一眼小女孩,最终摇了摇头,故作俏皮地吐着舌头“我该走了,再见了,小姑娘。”然后它甩着红彤彤的大尾巴,一溜烟地离开了。

  劳拉感到一阵晕眩,阖上双眼,沉沉的睡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天已经亮了。

  “劳拉,该起床了。”红发的母亲亲吻着女孩的头颅,叫醒了她。


第二场梦

  没过几天,劳拉刚刚躺下,再次睁开眼时又回到了那片密密的森林。头上的树枝吱呀作响,她昂起头,遥望着茂密树叶中那个蹦跳着的棕褐色的影子。

  “你好,劳拉。”一只脸圆圆的小松鼠抱着枚小小的松果站在树枝上,声音尖尖的,配着一甩一甩的毛茸茸的大尾巴,显得可爱极了,“我听我的丈夫说起过你。”

劳拉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它说的是那只狐狸,于是点了点头:“你好……松鼠夫人?”

  “其实你直接叫我松鼠就好,我可不像那个家伙还硬要搞繁文缛节这一套。”松鼠腼腆地笑了,她笑起来时如温婉的少妇,虽是嘴上抱怨着,脸上却洋溢出幸福。

  劳拉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咧嘴跟着笑了笑。她确实太孤独了,绵长的话语居然使她感到陌生的温暖。

  松鼠继续喋喋不休着,劳拉觉得她有点像个碎嘴老太太:“它总是这样了,非要标榜自己是什么名门大族,还装成熟,吹得牛还不是只能骗骗小女孩……”

  所幸松鼠很快看出了她些许的拘谨,它跳到小女孩的肩膀上,哧哧的笑着:“可爱的女孩,就是过于腼腆了。”

  “我有三个孩子,准确来说,是三胞胎。”松鼠蹲坐在她的肩头,又开始絮絮叨叨起来,“他们的性格各不相同,但都顽劣极了,只不过大儿子表现得最为明显,他总是喜欢拿着个弹弓到处跑来跑去……二女儿总是在我面前表现得很乖巧,但其实我都知道,在私下里她就是个小魔头……小儿子呢,总是沉默寡言的,肚里的坏水可多着呢,Sa…我大儿子干坏事十次有八九次是他出的主意,若真的论起来,绝对是最叛逆的一个……”

  劳拉认真地听着松鼠的唠叨,她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三个嬉闹着的孩子的轮廓,他们听上去都很幸福,却始终是黑影。

  “他们没有光明的未来。”劳拉突然想到这句话,她也不知道为何,就是知道那三个孩子都会走向悲剧。

  “我爱他们每一个人,但是我是一只小松鼠,我的心太小了,即使有再多的爱也不够他们分的。”

劳拉想安慰它,却不知如何开口,只能轻轻地抚摸着它柔软的皮毛。

  “谢谢你,我感觉好多了。”松鼠从她的手中挣脱开,跳下了她的肩膀,“现在该轮到我哄你了,你睡吧。”它催促着劳拉躺下,扬起大尾巴,轻轻地盖在了她的眼睛上。

  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劳拉迷迷糊糊中想,它们总是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


第三场梦

  当劳拉第三次来到森林时,她已经见怪不怪了。

  今天所在的这片地方树木相对稀疏,老树根旁,一只肥肥的绵羊正背对着她悠闲地吃着草。

  那么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你好。”劳拉向它挥了挥手。

  绵羊立即迈着小碎步转过身来,高兴地围着她转着。

  “嘿!我是说,你好!你就是劳拉是吗?”绵羊显得很兴奋,蹦蹦跳跳地看着她。“我听松鼠妈妈他们提起过你了!”

  劳拉有些羞涩,热情如火的小羊撒娇似的撞着她的身体,和她在草地上愉快的玩闹着。

  “我也有个孩子,我记忆中他就和你这么大。”玩累了后,小羊依偎在她怀里慢慢地说道,“当然,后来——嘶,后来发生什么了来着?我给忘记了。”

  劳拉捂住嘴噗嗤地嘲笑着它,她们又打闹起来。

  “我的母亲倒是从来不会忘记我的事,但是她总是一副冷淡的模样,从来不会和我一起玩。”劳拉双手抱膝,轻声道。“有时候我会觉得她根本不是因为爱才生我的。”

  “怎么会呢?”小羊羔顶顶她的肚子,“不管她以前怎么想,我相信一个母亲见到自己孩子的那一刻,是足够原谅世界的。”

  小羊又轻轻地舔了舔劳拉的手:“而且,还有我们呢。你可以把我们当成你的家人。”

劳拉有些感动,她胡乱擦掉眼泪,不好意思地对着羊儿小声嘀咕。

  “我其实没有这么爱哭的。”

  她们俩又玩闹在一起,夕阳下映照出的,是两个少女的影子。


第四场梦

  这一天劳拉没有看到动物。

  她在森林里探索着,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劳拉小姐。”一个温柔的声音突然出现,劳拉四处寻找着,终于发现声音来源处是被许多花盆环住的一朵种在地上的玫瑰花。

  “你好,劳拉小姐。”玫瑰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劳拉愣愣地点了点头,开始与这朵玫瑰聊起天来。

  这朵玫瑰很特殊。不只是因为她明明种在土里却被精致的花盆环绕,更因为她的美丽动人,娇艳欲滴的花瓣红润富有光泽,花朵半遮半掩,含苞待放,似有一种神秘的魔力,吸引着人。

  但是玫瑰却丝毫不觉得自己高贵,她温和地同劳拉交流着:“我和他说过好多次了,我是种在土里的,可是那个木鱼脑袋每次都不听,非要送我花盆。”虽然语气嗔怒,可玫瑰脸上却丝毫没有一点怒意,反而全是幸福与令人羡艳的小骄傲。

  “他以前送我礼物时也很好笑,有一天给我送了本《木工机床使用手册》唉,我后来就放在书架上再也没看过。”

  劳拉趴在地上撑着脑袋,乐呵呵地听着她幸福的抱怨。

  “你相信命运吗?”玫瑰突然问她。

  “啊?”劳拉突然被发问有些懵。

  “我就不相信,”玫瑰自顾自的回答道,“我用了一辈子才知道命运半点不欺人。”

  “所以…?”劳拉愣愣地看着她。

  “所以你更不要向命运妥协。”玫瑰笑了起来,这使得她更加美丽了,“我看到了你的命运,但是我并不认为你一生都会这样陷入浓雾,我相信你会改变它的。”

  劳拉听不懂她在说什么,索性安静的听。

“孩子,我永远祝福你。希望你有朝一日能获得自己的幸福安宁。”

  劳拉将这句话永远记在了心里。

  即使她后来没有得到幸福,也失去了安宁。


第五场梦

  今晚的梦比较奇怪。

  劳拉一醒来便看到一只拿着工具的小白兔。

  兔子看上去很凶,一只眼睛被黑色的眼罩遮住,嘴里还叼着烟斗。但是极为矮小的个头又显得有些不伦不类的可爱。

  然后劳拉眼睁睁地看着仅仅到他小腿的兔子举起一把一米多长的锯子,刃口在阳光下闪着令人脊背发寒的冷光,“砰”的一声砸在木板上,“吱呀吱呀”地割着。

  “我要给我的妻子做一个更精致的花坛。”兔子边割着木头边回答着,冒灰雾的烟斗随着嘀咕声而动来动去,将掉未掉地挂在它的嘴边,“她太美丽了,只有世界上最好看的花坛才配得上她——你能帮我拿一下那个钉子吗”

  劳拉捡起那盒钉子递了过去,她想起那朵玫瑰,确实很漂亮。

  看起来极为不良的兔子与过于妖艳美丽的玫瑰,奇怪的组合,仔细想想却又不是那么违和。劳拉在脑海中拼接着画面,不禁笑出了声。

  “不要笑!我是认真的。”兔子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看上去像一个白花花的球。

  劳拉突然想起那朵玫瑰说过,兔子这么大了还是孩子心性,调皮捣蛋而且总是喜欢炸毛,觉得更加好笑了。

  于是她坐在地上和工作中的兔子聊天,可是木匠活实在是枯燥,而兔子原来那么沉闷,她眨着眼睛注视着努力干活的兔子,不久就撑着脑袋睡着了。

  醒来时劳拉的身下多了一个圆木枕头,她揉着眼睛站起来,叫嚷着要看完成品。

  “好吧,你看。”兔子有些不自在,说着从身后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波纹花边的木制花坛,上面刷了绿色的漆,摸在手上还有点黏黏糊糊的。

  “我特地给她选的颜色,她放在旁边一定好看。”兔子有几分得意洋洋。

  “嗯,啊,是,是不错。”劳拉不知说什么是好,只好点头。

  “感谢你的帮助,孩子。”兔子冲劳拉点着头,“我和玫瑰花,我们都会记得你的。”

  它昂起头认真地说:“你是我们的家人,我们都愿意接受你。”


第六场梦

  这一天劳拉醒来时,周围雾气蒙蒙。

  劳拉不安地抓紧了衣角,迷雾使她有些害怕,隐隐约约的,她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暗处注视着她。

  “什么东西,出来!”小女孩的声音有些发抖。

  风吹动叶片,一阵阴森的笑声传来,劳拉不安地抬头望去——硕大的角在月光下反射出寒光,低矮的灌木丛中,站着一只鹿。

  “…一股兔子的骚味。”鹿皱了皱鼻子,挑眉道。劳拉有些害怕,不自主地咽口水,感到一阵带了几分带着血腥味的逼人气势,如果她再成熟一些,她就会知道这就是杀气。

  “劳拉。”鹿向前迈了几步,低吟着劳拉的名字。

劳拉缩了缩脖子,下意识的回应:“我在。”

  鹿没有理她,继续用神秘莫测的眼光注视着她。半晌,低沉沙哑的嗓音缓缓从口中泄出。

  “你母亲过的好吧?”明明是疑问句,用的确实肯定口吻。劳拉眨眨眼睛,这只鹿认识自己的母亲。她想。

  “她很好…”

  “她当然会很好。”鹿打断了她小声的回答,傲慢得意地点了点头,最后的声音几乎听不清,“因为那是她啊——”

  或许是劳拉眼花,竟然在鹿黑如深渊一般不见底的眸子中看出几缕温柔。劳拉低下头不语,鹿却继续直勾勾地盯着她,不断地盘问着有关萝丝的事。

  后来劳拉想,在某一个瞬间,鹿的眼神很像母亲,那如刀割般的眼神,不会错,恰如冷若冰霜的母亲。

  “您,您到底和我母亲什么关系。”小劳拉颤颤巍巍地问道。

  “…我是她的父亲。”鹿无动于衷地看着女孩,慢悠悠地回答道,“我要问的都已经问差不多了,那么你…记住,不要像你的母亲提起我。”

  鹿的语气有些奇怪,却依稀带上来请求的口吻,劳拉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感觉,只是突然觉得,其实鹿也只是个父亲而已。

  

第七场梦

  今天睁开眼睛时劳拉又看见了鹿。

  初见到时她差点吓得惊叫出声,前一天的梦魇形象还未从脑海中散尽,居然再次袭来。

  “你……”

  “我不是他。”

  他们同时开口。

  又同时沉默片刻,还是鹿先开了口。

“我是绵羊的孩子,我至少心向善良——与恶心那个家伙不一样。”

  劳拉这才松了一口气,却又因下一句话而再次提了起来。

  “你母亲她还好吗。”

  “你和它说了一样的话诶。”劳拉抬头看着它。

  “……晦气。”眼前的这只鹿恶狠狠地叹了一声,抬眼继续看着人。

  “啧,那个家伙,是我的舅舅。”鹿的脸黑了。

  “诶,怪不得你们这么像。那你怎么看上去很讨厌它的样子啊?”

  “…因为它干了很不好的事情。”好久好久后,鹿才憋出了这几个字。

  “…哦。”劳拉不知该说什么,就点了点头。“我妈妈很好。”

  “是的,她会很好的。”鹿的脸色有些阴暗。

  劳拉一边感慨不愧是舅甥,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着:“你和妈妈很熟吗?那…你知道她年轻时是什么样子的吗?”

  “她吗?…她,她很好,就这样。”鹿低头看着金发女孩,默默的把“无情,冷酷,像极了她的父亲”等词汇塞回了肚子里。

  “啊,就这样吗?”

  “就这样。”

  劳拉与鹿对视,鹿的眼中有太多她看不懂的情绪,阴翳地堆积在一块,最后一同溶在名为“爱”的角落深处。

  此后他们又聊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分别之时。

  临走前,劳拉给了鹿一个拥抱。

  “你有什么想要对妈妈说的吗?我可以替你转告她。”

  鹿眼底似有光升起,可只存在了一息,它低下头轻轻给了劳拉一个吻。

  “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把这个带给她吧。”劳拉摸了摸脸上湿漉漉的吻痕,听到它这样说。


第八场梦

  今天睁开眼睛时,劳拉在远处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黑影。

  黑影也看见了她,踱着步慢腾腾地向她走来——那是一匹马——准确来说,是一条后腿由木头制成的战马,它的身上遍布弹迹与刀痕,让人难以想象战场有多少的血雨腥风——而木腿上战鹰的标志使劳拉确定了它属于二战时不列颠的英雄——她在母亲抽屉里曾看到一个一模一样花纹的勋章。

  “你好,劳拉。”马儿温和的笑了笑,奇怪的是他那张受尽风霜的脸笑起来很好看,像昏暗冬日难得的暖阳。

  “您好,马儿先生。”

  “今天换我陪着你了。”马儿蹭了蹭女孩,动作轻柔地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和我讲讲最近都发生了什么吧?”

  劳拉双手抱膝坐在马儿对面,与它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骏马其实很健谈,也愿意倾听女孩的声音,只是劳拉发现聊到她母亲时,骏马总是沉默。但劳拉还是很开心,并且,这几日的梦境给她留下的回忆都很美好。

  “事实上,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出现在你的梦境了。”马儿垂下了眸子,劳拉抚在马背上的手一僵,不由得有些伤感起来。她对上骏马的眼睛,灵动的光被掩在过长的睫毛下,阴影之中,是无法描述的平静与哀寂——劳拉忽然想到了那朵玫瑰。

  “我不想你们离开。”劳拉把头埋在马儿温暖柔顺的毛里,轻轻道。

  马儿轻轻推开了她:“你不属于这里,孩子,你的灵魂并未腐坏,路还很长远。”

  它一直很温和,但提到此事时却一反常态的坚定。劳拉张了张嘴,却不知到该说什么好。

  一片死寂中,只有骏马安静点舔舐着她的脸颊,劳拉感到眼角湿漉漉的,后来才察觉到那是她的眼泪。

  “……上来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马儿轻轻跪了下来,让女孩能够得着它的脊背。劳拉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坐了上去。

  骏马开始奔跑,劳拉抓紧了它的鬃毛,她低头突然看见那只木腿竟一点一点变成了真实的马腿——原来它以前也可以这样肆意在阳光下奔跑。一个想法莫名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转眼间他们来到一片湖泊前,锈色湖水荡漾着碧色涟漪,一间废弃的别墅凄凄地屹立在湖边,骏马放缓了脚步,踏进了院子里——青苔斑驳,藤蔓缠绕,劳拉突然看见了前几次梦境中的动物在绿叶间穿梭:眯着眼的狐狸凶恶地对着狗的雕像呲牙咧嘴,松鼠摇着尾巴坐在躺椅上任前后摇晃,兔子蹲在玫瑰花旁,两只鹿遥遥相望……最后,她来到了那片湖水旁。

  美丽的大湖宁静地不起一丝波折,血红色的水安详地倒映着劳拉的面容,劳拉愣愣地望着自己背后不时闪过的背影,似乎回想起了什么。

  “我是不是……”

  “嘘——”她听到陌生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瞬间失去了声音。周围除了似呼吸的潮水声外无一丝杂音。

  “你该离开了,孩子。”马儿慢慢地踱着步,来至劳拉身侧,他们彼此相望,无声对视,接着马儿绕步至她身后,突然将她顶了下去,很奇怪的是,湖水是温暖湿润的,诡异的力量牵着她愈坠愈深,她渐渐堕入了湖底……远处,天依旧是那么蓝,罗宾鸟轻轻地啼鸣,哼唱着歌。

  劳拉睁开眼睛,钻进刚刚醒来的母亲的怀抱里。

  “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我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萝丝。”

  “什么样的梦呢?”

  “那是一个,没有死亡,忘却痛苦的世界。”

  “听上去像个童话故事。”萝丝擦了擦眼泪。

  “是的,童话故事。”劳拉抱紧了母亲,轻轻附和着。

  

  

  


 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文笔很烂的的小废物一只,感谢各位老师不嫌弃我愿意带我玩!!!老师们都好棒!辛苦啦www

  新年快乐哦各位!!!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